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协会动态

第三届海淀区“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之海淀区物业管理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赛事阶段圆满结束

                                                                                          海物协字 [2023] 29号

      11月25日,第三届海淀区“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之海淀区物业管理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第二届物业技能竞赛”)赛事阶段圆满结束。此次竞赛涵盖保洁员、管工、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3个工种,吸引了来自海淀区27个街镇67家物业服务企业的221名物业从业人员报名参加。经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激烈角逐,一批专业技能娴熟、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第二届物业技能竞赛由海淀区总工会和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淀区房屋管理局、中共海淀区物业行业综合委员会、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海淀区住建房管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承办,并由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提供技术与场地支持。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年)》《关于举办第三届海淀区“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物业管理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为了办好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在海淀区总工会、人保局、房管局和行业党委的联合指导下,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了第二届物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全面负责组织、筹备和实施竞赛活动。在组织筹备活动过程中充分开展宣传指导,让各物业企业、项目尽可能多地了解参与竞赛的新信息、新方法,最大限度调动了物业企业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第二届物业技能竞赛面向海淀区物业企业基层一线,既是技能的比拼,更是展示海淀区物业管理行业的职工工作风采,提高职工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重要平台。经过多轮比拼,各工种共24人获得一、二、三等奖,5家物业服务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将在年度物业工作大会上进行颁奖仪式。同时今年也是区级竞赛首次支持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竞赛共有89人符合申报条件,为物业行业营造尊重技能、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职工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全面提升。

 

             

           

 

      物业服务管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更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直接体验。通过提升行业职工素质、提高物业服务品质,有助于为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下坚实基础。未来,海淀区将持续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也将继续为会员企业搭建更优质更高效的风采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