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协会动态

党建引领 | 2023年海淀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海物协字[2023] 06号

      4月13日下午,2023年海淀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会在京成功召开。海淀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莉、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赵明明、区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李姣,各街镇物业工作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出席。

                             

                  

                                                                                             会议现场

      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副书记罗周在会上做述职发言。他提到,海淀物业行业党委、物业协会始终贯彻落实《关于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有关文件精神,紧盯物业行业向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主动参与“两新”党建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全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并在行业规范、问题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海淀物协坚持党建引领,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组织功能;第二,搭建交流平台,搭建竞赛平台,搭建培训平台;第三,加强行业自律,制定物业行业标准;第四,打造品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第五,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对物业企业的业务指导,加强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他表示,物业行业党委、物业协会将踔厉奋进走向新征程,为海淀区物业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副书记罗周述职发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动“两新”组织强党建促发展的若干措施》,海淀区委组织部牵头实施“两新”组织党建“红领”计划,开展2022年度党建示范项目评选工作,其中区房管局推选的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红创空间”、海通时代商务中心“红色阵地”获评“两新”组织党建示范阵地。海淀区委组织部李姣同志为示范阵地授牌。

               

                                                                                     李姣同志为示范阵地授牌

 

               

                                                                    八里庄街道武装部部长陈建宇代表街镇、社区表态发言

 

                

                                             北京市德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冬生代表物业行业党建示范阵地表态发言

 

      近期海淀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了《海淀区两新组织党建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海淀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本次会上,海淀区委组织部李姣同志就党建引领物业行业融入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特别提到今后扎实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巩固物业管理“三率”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服务水平。

                 

                                                                                        海淀区委组织部李姣同志发言

 

       会议最后,海淀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莉发表讲话。她表示,《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海淀区始终坚持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通过出台三年行动计划、“社区伙伴行动计划”等机制措施,在组建业委会(物管会)、建立社区共商机制、推进物业服务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物业行业市场化的整体进程和广大居民的实际期盼还有所差距,特别是在解决群众高频诉求、推进社区协商共治方面还要再下功夫。一是党建引领要发挥实效;二是行业规范要拿出实招;三是企业责任要落到实处。她强调,要贯彻落实海淀区“两新”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建引领、结合“接诉即办”,进一步提升物业行业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成果更实、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海淀区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莉讲话

 

       2020年5月1日以来,北京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全面实施,物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物业“三率”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体系基本形成。海淀区坚持行业抓党建的工作方针,依托区物业管理协会成立全市首家区级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强化体系建设,形成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生动海淀实践。下一步海淀区物业行业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深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再动员、再发力,促进海淀区物业行业实现创新、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