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协会动态

2023年海淀区住宅物业项目监督考核评价结果公示

                                                                                                     海物协字 [2023] 19号

      近日,海淀区2023年住宅物业项目监督考核属地评价和行业评价工作已完成,根据《2023年海淀区住宅物业项目监督考核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现组织对各街镇住宅物业项目考评结果进行公示,并就考核方案内容和相关情况予以说明:

 

      一、2023年海淀区住宅物业项目监督考核评价工作基本情况

      根据《方案》安排,2023年度海淀区住宅物业项目监督考核评价采取属地评价与行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住宅物业项目履约服务情况和消防安全、接诉即办、文明城区重点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考察考核期内各项目的物业服务质量。

      经各街镇和区物业专班相关部门对纳入考核的项目进行打分、计算后,形成各住宅物业项目综合考评总分。总分和各专项分数均在70(含)以上、且总分排名位于所在街镇前30%的项目(完成创建“伙伴小区”较多、物业管理类接诉即办考核成绩全区排名前10名的街镇,适当提高补贴项目比例,最高不超过40%),列入拟补贴的优秀物业项目名单。对于获评的优秀项目,由区政府给予适当的奖励补贴。

      2023年海淀区住宅物业项目监督考核评价工作优秀项目补贴标准按照0.5元/建筑平米发放,每个物业项目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最低不少于1万元。补贴资金主要用于物业项目公共支出,包括但不限于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购买物业单项服务(绿地补种、垃圾清运等)、改善小区硬件设施、增设更换生活垃圾分类容器、维修改善或升级门禁监控设备等小区硬件设施等等。

 

      二、优秀物业项目公示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此次拟补贴的优秀物业项目进行公示(见附件)。公示期内相关业主、物业使用人反馈有异议的,区物业专班将联合街镇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调查并重新核定,核定问题属实的将取消该物业项目获得补贴的资格,并由候补项目替补。通过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经区物业专班报请区政府同意后,由各街镇正式发放补贴资金。

 

      公示时间:2023年10月25日至2023年10月31日

      联系方式:82785746

      wangxy06@mail.bjhd.gov.cn

 

 

                                                                                                                                海淀区物业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