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协会动态

海淀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组织召开“七一”座谈会

                                                                                       海物协字[2022] 012号

      2022年6月24日,海淀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组织物业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代表、物业行业协会代表、物业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庆祝建党“一百零一”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区物业专班副主任余德学主持,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书记、区房管局局长辛果,综合党委副书记、区物协会长罗周,区物协副会长王劲松、区物协秘书长申跃华、区物协副会长单位代表、区房管局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上,区物业专班办公室副主任余德学通报了市区促进就业惠企政策和上半年海淀区物业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进展,针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加强政策指导,抓培训、促提升,深化社区伙伴,树典范,扩宣传,完善考评机制,抓奖惩、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攻重点、破难点,强化责任意识,明职责、严监督”的工作方向。

                                                                                

       区房管局执法专班综合组组长刘光就上半年物业行业行政执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行业常见问题进行提示。

 

                                                     

      区物业综合党委副书记、区物协会长罗周表示,在区房管局党组指导关怀下,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在今年3月完成了换届,新一届协会将在综合党委领导下,在区房管局监督指导下,着力推动三项工作:一是广泛吸纳法律、评估、咨询、工程等专业服务机构和人员,组建矛盾调解专委会,进一步提升物业行业纠纷责任判定能力和矛盾调处解决能力;二是出台普通住宅小区、老旧小区两项物业基础服务清单,推动物业服务标准化和收支情况透明化;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等活动。

 

                              

▲区物协副会长王劲松介绍海淀物业协会技能大赛和物业项目负责人培训工作方案。区物协秘书长申跃华介绍海淀物协学堂使用功能。

     

      首开天岳恒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姣、宜文安物业党支部书记武云、区物协副会长普信物业总经理张淼、综合党委委员长城物业副总经理宋敬达等与会代表围绕本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向综合党委提出了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加大行业宣传树立典型力度等工作建议。

                             

                            

   

  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海淀区房管局局长辛果高度肯定了物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配合做好《条例》落地和接诉即办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辛苦付出,并就委员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回应。

                  

      辛果指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紧盯物业行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充分发挥物业行业综合党委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加强与属地街镇协同配合,加强物业行业指导、督查和考核,推动行业党建与业务同管理、同部署、同开展、同评价,把物业行业党建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物业行业综合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更多地指导物业企业扎根社区,全面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指导物业企业主动参与到物业领域重难点课题研究,合力破解物业难题;不断探索创新,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不断培育物业行业党建典型,弘扬行业正能量,用现代化管理、高标准服务,推动小区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